返回首页

31家挂牌公司上半年拟派现6.85亿元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现金分红为主

  如石股份日前披露2019年半年度权益分派预案。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未分配利润为2310.14万元,拟以权益分派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Wind数据显示,在上述计划派现的31家公司中,从单家公司分红金额看,15家公司预计派现金额超过1000万元。

  中德科技派现总额及每股派现金额在已披露分红预案公司中均居前。根据公司公告,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为8108.76万元。公司拟以权益分派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以公司现有总股本6644.61万股计算,公司股东预计可获得现金红利6644.61万元。

  8家挂牌公司计划以送转股或“现金+送转股”方式分红,其中不乏高送转案例。铁福来计划以权益分派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7股,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以每10股转增3股。安达农森计划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5股,同时派发现金红利5.6元(含税)。不过,公司总股本并不大,截至2019年6月30日,总股本合计2439.7万股。

  7月19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证监会联合发布公告,明确将继续实施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具体而言,个人持有挂牌公司的股票,持股期限超过1年的,对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持有挂牌公司的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的,其股息红利所得全额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其股息红利所得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上述所得统一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在业内人士看来,上述政策对于鼓励挂牌公司进行现金分红,以及个人投资者以价值投资理念长期持有挂牌公司股票将发挥积极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