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股转公司启动提高挂牌公司财务规范性专项行动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全国股转公司13日晚间发布消息,为促进挂牌公司切实提升财务信息质量,近期,全国股转公司将在提高挂牌公司质量的总体工作安排下,开展以“提高挂牌公司财务规范性”为主题的专项行动。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财务信息是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的核心要素,与投资者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而财务规范性则是财务信息质量的基本保障。挂牌公司作为非上市公众公司,不断提高财务规范性水平,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财务信息是其应当履行的基本法律义务,也是其优化外部融资环境的重要基础。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在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的新形势下开展这次专项行动,旨在对挂牌公司经营质量、信息披露质量和公司治理质量进行一次全面检阅。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专项行动将通过发布倡议、主题研讨等多种形式,邀请证监会相关部门、地方证监局的专家和挂牌公司、主办券商、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共同参与,深入探讨挂牌公司财务基础的现状和问题,共商、共研提高挂牌公司财务规范性的具体措施,形成提高挂牌公司财务信息质量的共识与合力。在此基础上,全国股转公司将根据2019年年报的编制和披露情况,编写常见财务规范问题解答、举办针对挂牌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的系列专项培训、加大现场检查力度,推动挂牌公司在经营过程中落实财务管理相关制度,进一步夯实挂牌公司的财务规范基础,提高挂牌公司财务信息质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