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徐明:西南基地是新三板服务整个西南区域的重要平台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8月28日下午,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徐明在成都天府新区举行的新三板西南基地揭牌仪式暨企业挂牌培训会上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全国股转公司将在地化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民营企业作为公司的一项战略,分别在广州、西安、苏州等地设立了服务基地。在成都设立西南总部是全国股转公司的一项重要工作。西南基地作为新三板服务整个西南区域的重要平台,设在成都,立足四川,辐射西南,既是服务市场参与各方的重要抓手,也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为此,希望西南基地从三个方面出发,有所作为。

  一是要不断丰富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深度。持续、广泛、深入地开展市场宣传、企业培育、资源对接、培训交流、信息共享等多种服务;同时推动优质企业积极申请在新三板挂牌,支持挂牌企业依托新三板市场实现规范发展,助力四川省及西南地区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升级。

  二是要做好配合支持工作。配合支持地方政府完善市场风险防范机制,强化区域金融稳定。探索审核和监管前移,丰富基地在地化功能和抓手,节约企业申请新三板成本和提升企业挂牌效率,提升企业获得感和归属感;加强投资者服务动员工作,增强投资者对新三板的认知,引导投资者理性参与市场。

  三是深化市场协作,形成服务合力,提升区域辐射力。发挥好基地的属地平台作用,建立和强化专业团队,协同政府相关部门、监管机构、中介机构等组织,为企业、投资者、金融机构等市场主体提供投融两端服务,加强西南地区资源协同,完善西南地区多层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共同支持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徐明介绍,四川是西南地区金融机构数量最多、种类最齐全、开放程度最高的省份,中小企业数量众多、业态丰富,是西南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高地。7年多来,新三板累计服务四川企业368家,其中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占比93%;共有186家挂牌公司完成了296次发行,募集金额113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