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建军:新三板西南基地助力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8月28日下午,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建军在新三板西南基地揭牌仪式暨企业挂牌培训会上致辞时指出,本次新三板西南基地落地成都,充分体现出业界对成都金融发展环境的关心支持,充分反映出新三板对成都金融发展环境的高度认同。新三板西南基地落地成都,将进一步完善成都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有效助推成都市企业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助力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

  高建军表示,成都将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竭诚为成都的上市挂牌企业以及相关服务机构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为企业营造更好的融资环境。

  会上,高建军提了四点期望。一是期望业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以本次新三板西南基地设立为契机,带动国内外优秀企业家和各类人才更多关注成都、结缘成都、来蓉发展,促进更多成都企业在新三板挂牌融资。

  二是期望借助新三板西南基地这个平台,深化新三板与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的合作对接,建立完善转板机制,推动更多川藏股权交易中心优质挂牌企业顺畅转到新三板。

  三是期望各区(市)县充分利用好新三板西南基地的窗口和平台作用,按照培育储备一批、申报挂牌一批的总体思路,建立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强化后备企业培育辅导,健全新三板挂牌政策支持,推动优质企业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四是期望成都企业充分发挥积极能动性,利用新三板改革的契机和新三板西南基地区位优势,在经营管理、技术创新等方面苦练内功,提高核心竞争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申报“规定动作”。

  高建军介绍,今年以来,成都市金融业在保持总体运行平稳基础上,全力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1-6月全市新增社会融资规模4640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4%,同比多增1127亿元。截至6月末,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4.31万亿元,同比增长8.7%;本外币贷款余额3.92万亿元,同比增长11.9%;保费收入预计超700亿元,同比增长预计达11%;证券交易额5.65万亿元,同比增长19%;直接融资1377.33亿元,同比增长36%。

  截至目前,成都市新三板挂牌企业达180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