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部委释放下半年经济政策明确信号

陆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

  编者按:

  近日,央行、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宏观经济部委密集发声,就下一步政策重点作出部署。

  专家指出,我国宏观经济政策微调预调已经开始部署,下半年政策推进重点开始浮出水面。在稳中求进总基调下,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行业政策等将综合发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将多路推进。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泽彩表示,下一步,财政政策应在前瞻性、灵活性、有效性方面发力,尤其要聚焦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具体而言,压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科技创新,优化升级制造业,挖掘小微“双创”潜力,转换新旧动能等,都将成为下一步政策的主要发力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