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数据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成立 将建立EID健康数据中心

中国网

  工信部中国智慧健康产业联盟大数据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昨日在京举行。大数据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新平介绍,未来将建立EID健康数据中心,利用国际先进的YR引擎技术,来处理医疗、健康方面的应用问题。

  “大健康产业是个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王新平表示,中国智慧健康产业联盟大数据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打通信息数据壁垒,形成覆盖全国、统筹利用、统一接入、共享共成的健康数据大平台。

  会上,专家学者围绕我国大数据健康事业发展进行广泛交流探讨。据介绍,大数据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将从多方面来推动大数据健康产业发展。包括建立EID健康数据中心,利用国际先进技术处理医疗、健康方面的应用问题;提高临床试验设计、临床实验数据分析、个性化治疗、疾病模式的分析;收集患者临床记录和医疗保险书籍;开放网络平台和社区等。

  同时,利用先进的VR引擎技术,进行健康农业农产品及中药材种植产地质量追溯与溯源体系建设;在多地推行中医智慧生活体系及健康教育进社区、进家庭系统工程;利用大数据建设智慧健康、智慧生活、智慧消费体系等也成为重要关注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