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

陆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编者按: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8月23日消息,为进一步扩大银行业对外开放,取消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资一致的股权投资比例规则,中国银保监会决定废止《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中资金融机构管理办法》,并对三部规章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

  银保监会公布,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已经中国银保监会2018年第2次主席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为进一步扩大银行业对外开放,取消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资一致的股权投资比例规则,中国银保监会决定:废止《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中资金融机构管理办法》。

  将《中国银监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调整为《中国银保监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将第十一条修改为:“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入股的中资商业银行,按照入股时该中资商业银行的机构类型实施监督管理。 境外金融机构还应遵守国家关于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投资的有关规定。”

  将《中国银监会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调整为《中国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将第十六条修改为:“境外银行投资入股的农村商业银行,按照农村商业银行的有关规定实施监督管理。境银行还应遵守国家关于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投资的有关规定。”在第二十七条中增加一款,作为第三款:“境外银行投资入股的村镇银行,按照村镇银行的有关规定实施监督管理。境外银行还应遵守国家关于外国投资者在中国境内投资的有关规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