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年全球网络安全《十大议题》发布

李学磊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7日电(李学磊)以“安全强驱动,数字新生态”为主题的第四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yber Security Summit2018,以下简称CSS2018)27日在京召开。会上,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负责人吴宇发布《CSS视角下的2018年全球网络安全十大议题》(简称《十大议题》),《十大议题》不仅涵盖关键基础设施安全,数字金融安全,以及前沿科技安全等内容,更有全球互联网安全相关法案、法规的深度解读。

  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着眼于国际安全趋势、产业政策、技术风向、标志性安全事件等四大维度,在世界范围内搜集整理上百个案例,邀请了包括国内多家安全公司CEO,以及十几位法律专家等共同参与分析和评议,最终遴选、并发布《十大议题》,力图化繁为简、以少见多,协助各界从中洞悉全球安全危机的趋势,洞察政策变化对互联网安全的影响。

  吴宇表示,通过对全球安全产业发展动态以及典型性安全案例的扫描和整理,希望为产业内从业者、合作伙伴提供更详实的参考,可以对当下的安全环境有更准确的判断。

  基于《十大议题》的评审,CSS专家组也一致认为,伴随各行各业拥抱数字化转型的速度不断加快,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AI、区块链等技术不断落地应用,信息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正在持续提高。安全是所有0前面的1,没有安全,所有技术创新和变革都可能失去意义。

  据悉,《十大议题》分别为议题一:国内外相继推出法案,加强关键基础设施保护;议题二:超大型技术设施相继建成,保障通信网络安全;议题三:欧盟相继推出安全条例,信息安全受全球范围关注;议题四:国际互联网安全形势迎来全新挑战;议题五:数据及信息泄露事件频发,提高数据安全能力迫在眉睫;议题六:数字货币频频遭遇攻击,数字金融领域安全任重道远;议题七:AI技术前景无限,相关政策法案助力规避风险;议题八:满足日常需求,维护社会稳定,行业安全无小事;议题九:构建全新安全联盟体系,维护数字新生态;议题十:探索技术领域,构建安全体系,安全是最强驱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