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球互联网上市公司:美中日数量居前三

刘育英中国新闻网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31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全球互联网行业运行情况盘点显示,全球互联网上市公司中,美国企业数量最多,占总数的26%,中国和日本分居第二、三位,占比分别为17.5%和15.8%。

  据统计,至2018年二季度末,全球范围内监测到的以互联网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已超过6万家,其中绝大多数企业是非上市企业,公开上市的企业仅占1.44%。在收入规模方面,2018第一季度上市企业营收的同比增长约为17%,营业利润率较2017年同期上升1.5%。

  这份盘点称,互联网上市公司中,美、中“两极”格局持续,上市企业整体规模遥遥领先于其他各国,2017年美国和中国平均每家企业营收分别达到28.2亿美元和16.6亿美元。

  2018上半年,全球互联网六大巨头共进行了17次并购,114次战略投资。腾讯和阿里巴巴表现最为活跃,并购和投资交易分别达到75次和30次,覆盖商业房地产投资、文娱、物流运输、视频、教育等各个生活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