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居报告预计70城房价将迎实质性降温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17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70城房价指数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指出,易居研究院根据国家统计局2018年9月15日公布的《2018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对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算术平均,计算得知,2018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为1.5%,相比7月份的1.2%继续扩大,是近23个月最高值,需警惕房价进一步上涨。

  《报告》认为,随着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及二手房房价指数环比继续大幅增长,预计下半年政策调控将与上半年保持连贯性,并且在部分二三线热点城市有继续收紧的可能,70城房价指数上涨势头将难以延续,迎来实质性降温。

  《报告》明确,全国房价指数环比增幅在连续10个月停留在“合理”区间之后,5月重新回到“偏热”区间,6月触及“过热”区间,7月和8月完全进入“过热”区间,房价上升势头迅猛,必须防范失控风险,防止市场进一步升温。8月份70城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有所扩大主要是由三线城市所拉动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