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8月外汇市场供求保持总体平稳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数据显示,8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49亿美元,今年以来累计逆差10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收窄91%;境内企业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逆差44亿美元,环比收窄63%。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我国外汇市场供求继续保持总体平稳态势。资本市场扩大对外开放继续吸引国际资本流入我国,企业、个人等购汇行为较为理性有序。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表示,7月结售汇逆差为94亿美元,8月结售汇逆差较7月有所扩大,主要反映了在人民币贬值压力下,市场主体推迟结汇、加大购汇的行为变化。8月外汇储备和外汇占款仍保持基本稳定,说明跨境资金流动形势总体仍较平稳。

  上述发言人强调,未来外部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但随着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和对外开放稳步深入推进,经济运行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弹性不断增强,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管理措施将继续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我国能够有效应对潜在外部冲击,保障外汇市场平稳运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