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勤预计H股全年融资约3000亿港元

徐昭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赵白执南)德勤中国(下称“德勤”)的全国上巿业务组26日发布2018年中国内地和香港新股巿场的最新预测显示,预计全年H股发行约220只新股,融资约3000亿港元;A股IPO发行约110-130只新股,融资约1400-1700亿元人民币。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华北区主管合伙人林国恩表示,四季度将有1只超大型新经济概念新股会成功上市,融资额约为80亿港元;全年来港上市独角兽大约10家;全年约8家未有盈利生物科技公司可以成功上市。

  林国恩补充道,市场低迷和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可能影响大型规模上巿发行人的上巿窗口,并对港股估值带来不利影响。然而,新经济企业一直在协助中国经济转型,并为中国经济增长带来显著贡献,越来越多的中国独角兽将会给未来资本巿场创造新动力。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和落马洲河套地区的发展有助于形成新经济企业的全新生态环境圈,让香港具有支持独角兽上巿项目的优势,可以与A股巿场相辅相成,对应相关产业的融资需求。

  对于A股市场而言,德勤中国华北区审计及鉴证业务合伙人黄天义表示,四季度,中小型制造、科技和零售企业将会在A股市场的新股数量中占据主导地位。

  同时,黄天义指出,H股回归A股热潮将持续。内地香港股市互联互通机制的每日额度扩大,通过MSCI指数来投资的机构投资者众多,今后经由香港流入内地市场的资金有望进一步增加。“在保持股市稳定和流动性以及送审企业和新股质量的情况下,从长远角度来看,将会让A股市场有更光明的前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