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普惠金融白皮书:遏制乱象是普惠金融发展底线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银保监会日前发布的普惠金融白皮书在总结我国普惠金融发展的基本经验时提到,遏制乱象、防范风险,是普惠金融发展的基本底线。

  白皮书称,伴随技术进步,普惠金融的发展过程中产生了很多高效率、低成本、优体验的金融服务,也出现了打着普惠金融旗号追逐暴利、从事违法违规活动的乱象,严重侵害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及时发现并重拳出击整治这些乱象,正本清源,是普惠金融发展的基本底线。同时,认清普惠金融的金融本质和风险属性,平衡好促进普惠金融发展和防范普惠金融领域风险的关系,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监测,提升普惠金融领域信贷资产质量,避免出现不可持续的发展态势。在普惠金融领域也要防范对重点群体多头授信、过度授信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