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财富网18日正式推出财商APP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葛玮在发布会上发言。(摄影/本报记者  倪铭娅)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 由中国财富网和北京师范大学财经素养教育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国民财经素养教育研讨会暨财商APP上线发布会”18日举行。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葛玮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财富网历时一年时间研究、论证、开发、测试,今天正式推出财商APP,目的是打造出大众化、互动化、信息化的知识分享平台,让金融机构与投资者频繁交流互动,让公众利用闲暇掌握金融知识,持续不断地提高财经素养。

  葛玮表示,财商平台面向专业人士开放。我们期盼金融机构、专业人士积极参与,传播财富管理知识、规律,分析国内外市场趋势,帮助人们树立理性、长远、从容、快乐的理财观,共同打造金融行业集中的、一站式、互动化的投资者教育平台。目前,全世界有50多个国家把金融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国内一些地方也已经开展这一方面的探索。我们愿意与高校、中小学合作,线上结合线下,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基础性、综合性、全媒体的财经校外课堂。技术发展将让信息传播、知识分享插上翅膀,我们将主动运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开发智能投顾咨询,为广大用户提供既权威、专业又生动、有趣的财经知识平台。

  葛玮介绍,平台以大量普通人喜爱的音频、视频、直播、游戏、动漫等形式,传播投资理念,普及金融知识,让人们在愉悦中受到启迪,借助这一平台可以学深悟透理财之道。平台使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技术等,把知识数据库信息化、移动化,让人们可以方便快捷地搜索、使用、存储、评价,借助这一平台可以随时随地约见“财富”。平台汇聚各方面财经专家、理财大咖,提供不同层级深度,类型的财经知识,既有普通人、青少年的启蒙内容,也有行业培训的专业知识,让人们在知识大海中遨游提升,借助这一平台可以修炼提高成为高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