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原证券王博:市场迎来“强心针” 后续政策落地值得期待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10月19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对当前市场形式下,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新举措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中原证券研究所所长王博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证监会明确了六大改革措施,这将对市场产生深远影响。当前种种迹象表明,政策托底正在路上,这给市场打下了一剂强心针,利好恢复市场信心,后续政策的落地值得期待。

  王博认为,金融权威机构高层发声的主要背景是,近期A股行情震荡下跌,近9天之内下挫300点,昨日一向坚挺的部分白马股也经历闪崩,随后2500点被击穿;此外,股权质押风险频繁释放,部分民企高管套现离场,引发市场对股市大幅波动的担忧,在这种极端行情下,央行行长易刚认为“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我国稳中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今天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增速回落至6.5%,虽然宏观经济平稳下行,但很明显股市的放大效应形成了顺周期预期,金融的加速器功能使得股市估值极大背离实体运行的客观情况,因此当务之急是“稳定信心”,随即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和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分别发声出台应对措施,政策托底开始启动。

  就证券市场而言,王博表示,证监会给了六个方面的举措,分别从私募产品的到期续作、上市公司股票自回购、提高并购重组审核效率、鼓励基金入场缓解股票质押困境、鼓励私募股权基金购买上市公司股票参与并购重组、支持外资资管等六种渠道介入,提振市场信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