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证监局举办支持新三板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政策说明会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近日,“广东新三板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政策说明会”在佛山、东莞两地举办,会议是广东证监局贯彻落实广东省政府关于上下联动发挥政府合力、广泛集聚资源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会议在广东证监局指导下,由广东新三板公司协会、东莞市金融局、佛山市南海区金融办承办,邀请广东省工信厅有关业务负责人宣讲“实体经济新十条”等政策。 

  会上,广东证监局巡视员冯玉华充分肯定了广东新三板市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广东经济发展和实施制造业强省战略发挥的积极作用。冯玉华表示,今年以来,国务院推出多项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广东省政府于9月公布“实体经济新十条”,东莞、佛山等地也陆续出台多项扶持政策,挂牌公司要用好、用足各级政府相关扶持政策,善用、巧用资本市场工具,提升自身质量,抵御经济下行带来的各类风险,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做优做强”。广东省工信厅有关业务负责人和税务专家分别就“实体经济新十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工业投资可持续发展等企业扶持政策和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新个人所得税等系列税收新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并为企业代表进行了答疑。 

  据悉,广东辖区挂牌公司数量和融资金额均位居全国前列,新三板市场“苗圃”功能日益显现。近年来IPO过会和辅导备案企业中有47家来自新三板,今年辖区IPO过会企业主要来自新三板。挂牌公司已实现全省各地市全覆盖,且多为高新技术企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不断涌现,为广东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