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刘世锦:五方面推进科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刘世锦在论坛发言。摄影/本报记者 车亮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26日在“2018天府金融论坛”上表示,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潜力很大,可通过供应链金融提升生产和流通效率。

  就科技金融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刘世锦提出五点看法。一是有效且充分地促进金融领域中的竞争,且在鼓励竞争和提升效率还有潜力。二是对民营经济提供有效支持。三是通过供应链金融提升生产和流通效率。整个供应链金融的流程中有多种金融形式,包括物权抵押、低息贷款等,在不同环节采取不同的金融形式,可降低相关企业融资成本。因此,供应链金融发展的潜力很大。四是促进创新和转型升级。五是政府提供公共产品长期融资的机制也需要创新。他认为,如何提供公共产品、公共服务,提供一种低成本的融资机制是相当重要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