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保险服务创新峰会暨首届中国保险业“金燕奖”颁奖典礼在蓉开幕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27日,保险服务创新峰会暨首届中国保险业金燕奖颁奖典礼在成都开幕。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葛玮在致辞中表示,保险业40年的发展与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进程紧密相连,从各方面看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2017年,保费收入达到3.6万亿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保险市场。站在这一特殊历史时点,中国保险业将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服务,保障民生,惠泽社会。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主旨演讲中提到,40年来,保险业为推进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突出贡献,创造了新的发展模式,保险业服务不断创新,保险业发展迈上新高度,进入新层次。本届论坛中首届保险业大奖金燕奖的设置,将鼓励、支持、鞭策保险业的进一步发展。

  各项保险大奖花落谁家是最大看点。据主办方介绍,保险行业“金燕奖”推出的目的是以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对中国保险行业做出第三方评价,激励保险业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提供更优秀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

  “金燕奖”评选以大数据分析技术为基础,使用统计分析和建模研究方法,对市场在售保险产品进行对比研究、技术分析,覆盖90家保险公司、22类3800多个保险产品,以此确保评选科学、权威。“金燕奖”评选重视机构评测,将消费者满意度引入评选体系,一些奖项完全通过公众在线投票产生,通过严格的评选流程,确保能够准确、客观地反映业界真实情况。“金燕奖”既是行业的,也是社会的。通过评选,可帮助消费者发现优秀的保险公司和保险经理,识别优质的保险产品,更好地认识保险、选择保险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