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徽证监局举办防非投保进校园系列活动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安徽证监局处获悉,近日,安徽证监局举办“安徽证券期货业防非投保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面向省内高校师生开展防非投保宣传教育,普及证券基础知识,介绍金融行业,提高广大学生对非法证券活动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增强就业指导,维护辖区证券期货市场的运行安全和社会稳定。此次活动由安徽证监局联合安徽省证券期货协会主办,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财经大学承办。

  据了解,本次专题讲座分为四个部分:安徽证监局法制处崔丽琨讲解了《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介绍》;徽商期货客服中心总经理张嘉毅介绍了《期货打假在行动》相关情况;国元证券合规总监范圣兵讲述了《非法“校园贷”风险解析与防范》;安徽证监局投保处马鸣宣讲《投资者基本权利与维权》。

  安徽证监局表示,投资者保护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作。目前,在安徽证监局与安徽省证券期货业的指导下,国元证券已与全国48家高校和中小学签订合作协议建立“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依托公司投资者教育基地,与高校携手合作,进一步扩展“防非投保进高校”专项活动的覆盖范围,深化公益性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内涵,切实维护安徽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