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佳卿:高度重视围绕国家产权资本市场进行的要素配置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北京产权交易所常务副总裁高佳卿11月1日在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表示,未来随着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会有更多国有资产、国有股权、国有资源要通过产权市场配置,因此,要高度重视围绕国家产权资本市场进行的要素配置。

  “从产权交易的角度讲,各种风险的出现都是由于要素配置的机制、效率和风险出现了问题。因此,我们要高度重视要素市场、产权市场对国有资本和金融资本配置效率的问题。”高佳卿表示。

  对于下一阶段能否真正提高配置效率,高佳卿建议,在资产混改增资的过程中可鼓励、引导非国有资本或具有一定创新机制的资本进入混改体系里。另外,大量金融资本和金融资源配置国有企业时,可通过产权市场尽可能公开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