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三场平行论坛举行 中外嘉宾盛赞中国扩大开放举措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5日电(记者于佳欣、周蕊)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在上海开幕,首届虹桥国际经贸论坛三场平行论坛于当日下午同步举行。来自不同国家地区和行业的40多位重量级嘉宾围绕“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主题进行了讨论,他们认为,开放、创新是世界经济大势所趋,高度赞扬了中国举办进口博览会以及推出的一系列扩大开放举措。

  开放、创新、投资是贸易发展的三个重要因素,也是三场平行论坛的主题词。在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多的当下,开放、创新、投资被认为是应对经济全球化挑战的关键。

  在“贸易与开放”平行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推进经济全球化进程,以开放驱动新一轮贸易发展进行了互动讨论。嘉宾们高度评价中国通过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赞扬中国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上宣布的一系列扩大开放举措,表示各国应共同抵制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只有开放才能使不同国家相互受益、共同繁荣、持久发展。

  在“贸易与创新”平行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当下各种新经济、新业态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进行讨论。他们认为各国应紧抓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新机遇,创新经济模式,拓展贸易方式、激发贸易活力,打造更安全、更公平、更繁荣的世界。

  在“贸易与投资”平行论坛上,与会嘉宾就如何振兴国际贸易与投资,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持久动能议题展开深入讨论,积极探求创造性解决方案,为推动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三场平行论坛的观众共计2400多名,包括有关国家和地区政府代表团、国际组织、参展商、采购商以及其他相关企业代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