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亿规模超长期政府专项债首次登陆深交所

王兴亮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1月14日,湖南省政府通过财政部深圳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成功招标发行146.467亿元地方债。这既实现了同只地方债的二次续发行,也是百亿规模超长期限政府专项债券首次登陆深交所。

  本次招标发行的湖南省地方债共计2个品种,包含一般债券第二次续发行及超长期限政府专项债券,合计发行规模146.467亿元。从认购情况来看,全部承销商合计投标6909.6亿元,全场平均认购倍数为47.18倍;券商类承销商认购踊跃,合计投标3515.6亿元,占总投标金额50.88%,合计中标74.7亿元,占发行规模的51%。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证监会的工作部署,提升发行服务水平,持续服务地方政府创新专项债券品种,服务地方政府完善专项债券管理,为保障地方政府重点领域合理融资需求、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支持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王兴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