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贵州省、宁波市将在上交所发行地方政府债券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据上交所消息,11月20日,贵州省财政厅、宁波市财政局将分别通过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政府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发行122.5061亿元、42亿元地方政府债券。

  贵州省本次发行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总规模122.5061亿元,分为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一般债券规模为65.0928亿元,债券期限为5年;专项债券规模为57.4133亿元,期限为7年。本次投标标位区间上限较之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算术平均值上浮25%。国泰君安、中金公司等19家券商类金融机构为承销团一般成员。

  据介绍,近年来贵州省工业体系日趋优化,服务业结构持续完善,经济总量占全国的比重逐年提高,经济增速连续七年居全国前列,后发赶超优势明显。目前贵州省经济增长主要依靠消费和投资拉动,经济对外依存度较低。全省以食品饮料、煤炭、电力、电子信息、大健康、旅游等为主导产业,尤以大数据、大健康  等新兴产业深具发展潜力,区域发展前景看好。

  宁波市本次发行债券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总规模42.3067亿元,分为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一般债券规模为29.3267亿元,期限为5年和10年,资金用于宁波市城市道路、市政建设等项目;专项债券规模为12.98亿元,期限分别为5年和10年,资金用于宁波市区块开发、市政建设项目。本次投标标位区间上限较之招标日前1-5个工作日相应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的算术平均值上浮20%。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券商为承销团成员。

  宁波市为副省级市计划单列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地处东南沿海,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中段,长江三角洲南翼,东有舟山群岛为天然屏障,北濒杭州湾地理位置优越。2017年,宁波市地区生产总值9846.94亿元,较2016年增长7.8%。“十三五”时期,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努力建设更具创新能力的经济强市,初步形成更具国际影响力的港口经济圈和制造业创新中心、经贸合作交流中心、港航物流服务中心,基本形成更具集聚辐射能力的宁波都市区,争创更高品质的民生幸福城市,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文化强市,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基本形成更加完善的治理体系。

  上交所表示,地方政府债券属于低风险债券品种,根据公开数据,全国各地区2017年地方债的发行利率较2016年发行有较大幅度提升。随着市场化招标程度的提高,地方债的投资价值、配置价值日益凸显。个人投资者不仅可在地方债上市交易后购买,而且可通过委托券商投标-网上和网下分销方式认购地方债,享受免税待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