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际金融论坛第15届年会开幕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5届全球年会11月24日在广州开幕。今年年会的主题是“新全球化·未来之路——走向共同发展的新型经济全球化”。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欧盟委员会前主席、葡萄牙前总理巴罗佐,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国前总理韩升洙等200多位全球财经政要、金融领袖、行业专家出席年会,探讨新全球化时代未来发展方向,世界和中国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如何化解危机。

  周小川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将国际金融论坛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国际金融公共外交平台和战略智库是我们共同的愿景。希望通过与大家共建国际金融论坛,集聚和团结各界力量,为中国金融业更深远的开放,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和“一带一路”国际金融合作,为国际经济和金融的开放,为走向共同发展的经济全球化,开创新的国际交往合作空间,搭建学术平台、智库平台,为全球经济、金融发展做出国际金融论坛应有的贡献。

  作为全球金融领域的F20峰会,国际金融论坛已经走过15年。15年来,国际金融论坛一直致力于通过多边对话和平等交流,推动建立国际金融新秩序的研究,促进国际金融合作,防范金融风险,为评介中国金融改革开放和促进全球金融交流发挥积极作用。近年来,国际金融论坛每年参与举办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边会、全球气候行动峰会气候投融资边会、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绿色投资边会。国际金融论坛还承担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亚投行建设”等多项金融课题任务,为促进中国与国际金融合作交流,促进中国金融稳定发挥公共外交力量。特别是2016年9月,在联合国与亚投行的支持下,国际金融论坛联合20多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财经政要领导人共同发起丝路国际联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