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在广州举办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12425日,“2018 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在广州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金融新趋势,实业新发展”千余名北京大学金融校友和嘉宾共议当前经济形势下的金融安、发展和稳定。

  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核心,是配置资源要素的枢纽、调节宏观经济的杠杆,直接影响着实体经济兴衰。金融在提高资源配置质量效率、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和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动能方面有重要作用。

  25日,论坛还将进行四场主题论坛,主题分别是“大湾区资本市场协同发展”“技术创新与新金融”“创新创业与投资新机遇”和“民营经济的金融支撑”。玖富集团CFO、玖富国际CEO、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上市公司委员会秘书长林彦军,宜信创始人、CEO唐宁,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等嘉宾做主题演围绕当前形势下,资本合作对话推区域经济发展、技术创新与金融发展的融合路径、新金融创业新机遇、民营经济投融资等议题展开讨论。

  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校友会和广州海珠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UFAPKU和北京大学广东校友会联合承办。作为论坛的发起方和承办方,UFAPKU成立于2014目前覆盖全球15个金融发达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纽约、新加坡、多伦多、伦敦,注册会员近超过9千人,已经成为全球“金融北大人”最重要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