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九位“老委员”入选新发审委候选人名单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监会27日发布《关于公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的公告》称,为进一步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提高发行审核工作质量,强化发审委队伍建设,证监会正在按照依法、公开、择优的原则选聘发审委委员。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证监会已启动发行审核委员会(以下简称“发审委”)换届工作,相关单位已经按照规定的程序、条件和要求组织推荐发审委委员候选人。为强化社会监督,使发审委选聘工作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现将各单位推荐的本次发审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予以公示。

  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显示,此次发审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人选共53名,包括来自证监会派出机构和沪深交易所等系统内单位的25名候选人,以及15名来自会计师事务所和13名来自律师事务所的候选人。

  中国证券报记者通过对比《关于聘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的公告》中的委员名单发现,河南证监局综合业务监管处处长马小曼、浙江证监局机构监管处调研员周芊、上海证券交易所原市场监察二部总监宋洪流、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副总监周辉、深圳证券交易所稽核审计部副总监龚剑、中汇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周海斌、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祝小兰、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马哲、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侦武9名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入选此次的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而相比中国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委员候选人公示名单,此次证监会公示的第十八届发审委委员候选人公示名单中,没有来自资产评估机构、高等院校、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资管等机构的候选人。

  证监会表示,社会各界如对公示的发审委委员候选人有不同意见,请及时提出,证监会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