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支付宝全球用户数已超过9亿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11月28日,支付宝正式对外宣布,支付宝全球用户数已经超过9亿,其中在国内的活跃用户中,70%的用户使用3项及以上支付宝的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移动支付已经进入下半场,流量红利已经见顶,未来比拼的是“生态”效应,也就是“支付带来的叠加价值”,包括信用、理财、保险、信贷、营销等多种服务,预计未来支付宝在市场份额和用户增长上可能会继续稳中有进。

  近年来不断有数据显示,中国新增移动支付用户增速放缓,甚至呈现下降的趋势,在此背景下,支付宝的用户增长引人瞩目。究其原因,一方面来自于阿里巴巴经济体的协同效应。阿里巴巴在一些欠发达地区获得了更多的消费者,阿里巴巴财报显示,连续5个季度以来,年度活跃消费者均保持2000万以上的增长速度。

  另一方面,支付宝依托蚂蚁金服,在技术、场景和服务方面的布局也带来了用户的高速增长。凭借支付宝不断丰富的移动支付场景和服务,全国超过4000万户小商家靠二维码贴纸实现收银数字化;市民在支付宝的城市服务中可以办理社保、交通、民政等12大类的100多种服务;蚂蚁金服通过和芝麻信用、网商银行合作,在交通出行、房屋租赁、共享经济领域推出了多种免押服务;在全球化方面,蚂蚁金服也加大了投入,通过“造船出海”模式,将自己在中国经过检验的技术和商业模式输出,给9个海外本地钱包伙伴,形成全球9+1新格局,共同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超过30亿的用户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