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保监会:处置不良资产慎用查封冻结措施

王凯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凯文)中国银保监会法规部副主任张劲松12月1日在“第二届中国AMC发展‘使命与担当’杭州高峰论坛”上表示,当前的经济从高速发展进入新常态,处置不良资产本身也面临着较大的风险,希望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包括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在化解别人风险的同时,要考虑自己的风险,要依法合规在稳健的基础上开展。

  张劲松表示,银保监会在推动解决困难企业工作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银行要支持困难企业,帮助化解风险。“某些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包括一些未经监管机关认可的民营资产管理公司,采取一些法律的强制措施,给对方的生产带来巨大困难,这跟当前要求是有一定的背离的。希望在处置不良资产的同时也要考虑整个社会的和谐和稳定。”

  张劲松建议,慎用查封冻结措施。一些金融企业包括债权人往往利用债权人的优势,在诉讼中采取查封、冻结企业账户的行为,往往导致处于困境的企业面临破产,给社会经济的发展带来非常大的麻烦,下一步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要倡导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解决问题,不能因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而不顾对方合法权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