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蚂蚁金服再拓物流版图 领投中交兴路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4日,中交兴路在京举办了以“运 ? WE来”为主题的战略合作发布会,并向行业宣布中交兴路完成7亿元A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北京车联网产业发展基金跟投。同时,中交兴路联手网商银行共同打造以“物流+科技+金融”为核心的一站式创新服务——路金计划,为小微物流从业者提供更便捷的产品体验。

  中交兴路董事长夏曙东表示,中交兴路作为行业领先的数据科技企业,将会坚持数据驱动、创新引领、开放合作三大发展原则,通过把海量货运大数据变成行业创新的巨大动能,打造智能化物流服务平台,为小微物流从业者提供创新、安全、有温度的服务与产品,推动新物流在降本增效提质方面飞速发展。

  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认为,随着在互联网背景下商业模式的演变与进化,新商业要求构建高效新物流体系,打造线上线下融合,效率更高、流程更透明、成本更低的企业货运经营体验。所以金融作为物流行业的“提速器”,不仅可以完善平台服务,更加速了平台对场景的渗透。在共同打造的创新金融服务中,中交兴路提供线下触达和场景对接环节,支付宝提供线上流量和极致体验,网商银行提供账户体系、交易结算、风控体系和资金,三方合同共同深入物流小微企业的经营环节,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此次中交兴路与蚂蚁金服双方进行了正式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夏曙东表示,“中交兴路将始终秉持开放共赢的原则,携手蚂蚁金服,以数据驱动公路货运行业服务创新、金融创新,致力于成为公路货运行业科技创新发展的助推器,行业融合发展的连接器。”

  蚂蚁金服副总裁纪纲表示:“此次投资中交兴路是蚂蚁金服赋能物流新生态,打造开放的物流体系、服务小微企业战略的又一实践。我们深刻理解物流行业面临的融资难、授信难、风控难等痛点,希望能够充分利用蚂蚁金服在金融科技创新能力,联手中交兴路赋能小微物流从业者,改善物流行业的资金周转难题,让全国3000万货运从业者都能体验到更加便捷、实惠、安全的一站式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