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盛松成:服务业发展潜力大 房价平稳或小幅下降是好事

陈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7日在华安证券2019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已在底部区间运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有望使经济于明年企稳。当前服务业占我国经济的比重相比世界其他主要国家仍较低,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盛松成介绍,当前消费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居民对服务业需求的增加是消费增长的重要原因,我国CPI结构的变化也反映了这一点。今年1到10月,CPI同比增长2.1%,而家庭服务、医疗保健、房租、教育文化和娱乐同比涨幅分别达5.6%、4.7%、2.5%和2.2%。

  此外,盛松成指出,目前房价平稳或小幅下降是好事。现在和未来较长时期都应该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巩固得来不易的调控成果,决不能半途而废、重蹈覆辙。预计明年房价既不会大幅下降,也不会“报复性反弹”,而是总体保持平稳,而且这种平稳态势将会延续多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