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长生被强制退市 高俊芳遭终身市场禁入

证券时报

  因子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疫苗的*ST长生(002680),在被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处罚没款91亿元之后,资本市场方面的处罚也有了结果。公司12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了来自深交所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以及来自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对相关人员的《市场禁入决定书》。

  如果深交所最终决定对公司股票实施强制退市,按照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将自决定下达后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自11月19日至今,公司股票处于停牌状态。

  *ST长生股票停牌前,曾经遭到游资暴炒,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据深交所统计,在此期间的交易以个人投资者为主,其买入占比均超过97%,卖出占比超过90%。

  此前,因为“问题疫苗”事件,*ST长生遭到舆论抨击,公司股票也从7月16日开始连续32个“一”字板跌停,到11月8日,股价最低跌到2.66元/股。

  深交所决定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后,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将依规依序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上述退市风险警示期间为三十个交易日,暂停上市期间为六个月。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

  按照深交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公司可以在收到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的十个交易日内提交不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书面陈述和申辩等材料,逾期视为放弃陈述和申辩的权利。

  *ST长生还可申请听证,如申请听证,应当在收到本事先告知书之日起十个交易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深交所提出申请,并载明具体事项及理由,逾期视为放弃听证的权利。

  根据*ST长生公告,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相关人员收到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证监会决定责令公司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高俊芳、张晶、刘景晔、蒋强华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张友奎、赵春志、张洺豪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此外,证监会决定对高俊芳、张晶、刘景晔、蒋强华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张友奎、赵春志、张洺豪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