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工信厅整改合规后将适时发布PMI等数据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家统计局官网18日消息显示,近期,广东省工信厅暂停发布广东省PMI指数,这一情况引起部分媒体关注。就此,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负责人表示,从法律角度出发,广东省工信部门开展的采购经理调查属于违规调查,已要求广东省统计部门依法依规处理。目前,广东省工信部门正根据广东省统计部门要求进行整改,如广东省工信部门按照统计调查管理相关规定向统计主管部门报批,在符合依法依规实施调查的前提下,可继续开展此项调查,并适时对外发布相关数据。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10月底,国家统计局收到有关人员反映,“近期广东省工信厅、广东省统计局、广东省现代物流研究院、南方日报四家联合对外发布广东省PMI指数,该项调查未取得统计主管部门批准”。

  针对这一情况,该负责人表示,统计局核实具体情况为,一是广东省工信部门开展的采购经理调查曾通过广东省统计部门审批,但到期后未重新报批,违反《统计法》有关规定。二是广东省统计部门参与数据发布,但未按要求向国家统计局报批,违反《统计法》有关规定。(赵白执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