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西证券参与成立60亿元纾困基金 为成都民营企业“输血”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2月2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华西证券获悉,12月26日华西证券与成都益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纾困民营企业共同行动正式启动。根据协议,三方将成立规模60亿元的纾困基金,为成都市民营企业“输血”,保护企业发展资金链这条“生命线”。

  本次协议签署后,证、企、银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四川证监局的指导支持下,通过设立各类资管产品,纾困成都市内经营情况稳定、发展前景良好,但因股东流动性问题或资本市场波动而出现股票市值下滑、融资困难的上市公司,为缓解民营企业债务压力、化解地方金融风险、推动成都市经济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华西证券一直以来积极落实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要求,在中国证券业协会正式发起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号召之前,就已有实质纾困民企行动。公司资产管理总部于2018年10月22日成立了“华西证券璞信定向资产管理计划”,10月30日以股票质押方式向上市公司康得新股东提供融资1.64亿元。

  中证协发起 “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后,华西证券积极响应。公司于2018年11月30日签署了发起人协议,承诺以自有资金出资20亿元,为民营企业提供纾困专项资金。12月12日,华西证券出资设立了“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华西证券纾困1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规模10亿元,并已于12月17日完成首笔纾困资金投放,为上市公司帝欧家居股东提供资金支持。该产品还将于近期陆续投放更多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