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首发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为纪念人民银行成立暨人民币发行70周年,28日,由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主办、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承办的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首发仪式在石家庄隆重举行。

  首发仪式由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韩利卫处长宣布开始,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行长陈建华、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副局长李会锋、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宣传部巡视员马林、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副总经理陈耀明、中国钱币博物馆邵显斌书记分别致辞。随后,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副主任王均坦向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陈建华行长移交J000000001号纪念钞。该纪念钞将在河北钱币博物馆临时展出。

  人民币作为国家的信用、经济的桥梁、中国的名片,不仅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是中华文化与历史传承的重要载体。伴随着改革开放的铿锵步伐,人民币也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此次发行的“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集合了5套人民币的代表性图案、人民银行大楼、旧址、成立布告等元素,每一个元素背后都有一段光荣而艰辛的历史。从庞村会议到华北财经会议,从华北财经办事处到中国人民银行筹备处,货币由分散走向集中统一,回顾历史,充分展现了央行人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勇于开拓的精神。

  石家庄是一座拥有光荣历史的城市,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人民银行从这里走来。作为第一张人民币的诞生地,在石家庄举办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首发仪式,回望70年峥嵘岁月,感受金融发展光荣历程,宣传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新时代中国金融改革发展历史篇章具有特殊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