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温故2018:网民最关心的证券市场十件大事

李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29日,中证网“2018年中国证券市场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出炉,“退市新规落地 多只股票被终止上市”高居得票榜榜首,备受网民们关注。今年以来,A股共有5家上市公司被交易所确认实施强制退市。其中,中弘股份、吉恩镍业、昆明机床、烯碳新材等被强制摘牌退市,长生生物则因重大违法行为被启动退市程序。

   此外,“国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持续提速”、“养老金体系不断完善 为资本市场提供源头活水”分列二三位。

  附:中证网“2018年中国证券市场十大新闻”榜单(按得票数由高至低排序)

  1、退市新规落地 多只股票被终止上市

  2、国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持续提速

  3、养老金体系不断完善 为资本市场提供源头活水

  4、CDR试点细则出炉 力促新经济发展

  5、服务实体经济 IPO开启绿色通道

  6、多项新规发布 市场交易制度不断完善

  7、监管层加大整治资本市场乱象力度

  8、资管行业步入规范发展新时代

  9、银保监会挂牌 金融监管迈向新格局

  10、上海证券交易所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