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香港国际金融学会会长肖耿:粤港澳大湾区将促进国内经贸稳定

罗晗 王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罗晗 记者 王蕊)1月10日,香港国际金融学会会长肖耿在国信证券2019年度策略会上指出,国际经贸往来的良好发展对贸易双方是互利的,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大型经济特区,会进一步促进国内经贸的稳定。

  肖耿认为,国际环境在过去一年发生了根本转变,影响到国内改革政策,也影响到投资者对未来的预期。贸易是互利的,目前全球交易成本迅速下降,产业链分拆,中国、美国、德国已经成为全球供应链最大的节点。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过去是价格接受者,未来则要寻求定价权。

  “未来的机会在于大湾区。” 肖耿指出,技术革命给中国创造了非常好的机会。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大型经济特区,将在促进国内经贸健康发展、稳定国际关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