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勤预计:今年全球智能音箱行业总收入将增长63%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德勤全球在日前最新发布的全球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预测报告中预测,2019年智能音箱行业规模将达到70亿美元,成为全球销量增长最快的联网设备。

  德勤指出,智能音箱销量持续增长,预计将以43美元的平均售价卖出1.64亿台,行业总收入将较2018年的43亿美元增长63%。然而,智能音箱行业必须克服多重迫在眉睫的阻碍才能充分实现其增长潜力。尽管语音识别技术在不断发展改进,但仍需开发更广泛的语言支持,才能实现更大范围的渗透和全球化扩张。

  德勤还预测,2019年企业将加速应用基于云技术的人工智能软件及服务。在使用人工智能的企业中,70%将通过基于云技术的企业级软件构建人工智能能力,65%将通过基于云技术的开发服务打造人工智能应用。到2020年,内置人工智能技术的企业级软件和基于云技术的人工智能开发服务的渗透率将分别达到87%和83%。

  德勤全球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Paul Sallomi表示:“目前,人工智能初期效益的受益者主要是具有雄厚资金来源、强大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以及高度专业化的人力资本的科技巨头们。但是,随着云技术有力推动人工智能效率的增长,改善投资收益,我们预计这些效益将迅速扩展到更广范围的企业中,而不再仅仅局限于少数人工智能的先行者。”

  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主管合伙人周锦昌指出:“中国的技术实力正在不断增强。2019年中国制造的半导体收入将增长25%,达到1200亿美元,中国作为半导体制造和人工智能开发领域全球重要参与者的地位进一步巩固。2019年中国还将拥有世界领先的电信网络,为企业能力和人际沟通创造更大的机遇和可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