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刘昆:积极研究制定降低社保费率综合方案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财政部网站11日消息,财政部部长刘昆10日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9年,财政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全面落实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抓紧研究更大规模的减税、更为明显的降费措施。在制定方案时,坚持把握三个原则:一是突出普惠,二是简明易行,三是尽早实施生效。
  “以近日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为例,我们放宽了小型微利企业认定标准,涉及企业1798万户,占全国全部纳税企业总数的95%以上,其中98%是民营企业。”刘昆介绍,加大所得税优惠力度、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对部分地方税种可以实行减半征收、扩展初创科技型企业优惠政策适用范围等措施,都是直接提高标准、放宽范围,实打实、硬碰硬。这些措施,从1月1日起实施,让企业尽早享受政策红利。
  另外,财政部还将深化增值税改革,继续推进实质性减税。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落实好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减轻居民税负。同时,配合相关部门,积极研究制定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进一步减轻企业的社会保险缴费负担。
  相信随着更大规模减税和更明显降费政策的逐步落地,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