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拟筹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1月14日,广州在香港举办2019穗港澳金融合作推介会。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透露,下一步,广州将继续强化穗港澳金融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探索建立大湾区金融交流合作联盟,并筹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

  陈志英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广州市一直致力于构建业态丰富、结构合理、服务高效、运行稳健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打造全球金融资源配置中心。下一步,广州将继续强化穗港澳金融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探索建立大湾区金融交流合作联盟;通过筹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充分发挥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金交会等金融交流合作平台功能,不断凝聚境内外高端交流合作要素;探索推进大湾区内绿色标准、资本、资金和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晓军表示,未来,广东省将深化与香港、澳门的合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金融融合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并发展特色金融,构建协调发展的金融产业体系;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促进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有序推动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

  推介会上,广州市金融局、金融机构分别与港澳有关政府部门、境内外金融机构及企业代表现场进行项目签约文本交换仪式,涉及绿色金融、绿色产业、金融人才、文化金融、环境信息披露等多个方面。其中,广州市金融局与香港品质保证局签订关于推动绿色金融合作备忘录,共同构建有利于绿色产业对外链接的绿色金融平台。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与欧洲能源交易所签订合作协议,以推动中欧碳市场发展,促进应对气候变化和保护环境为目标,在绿色金融、产品研发、会员发展、能力建设、市场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