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政府关门刷新纪录 多重要经济数据延期发布

倪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自从2018年12月22日美国政府关门之后,目前已经持续到第26天,不光刷新了之前21天的美国政府关门纪录,还在一天天继续刷新着纪录。由于美国政府关门,不少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受到影响,其中包括原定于今日发布的有关消费者支出数据,消费支出正是美国经济的最关键部分。原定于北京时间周三21:30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23:00公布的美国商业库存数据,都将延迟公布,具体公布日期尚未确定。

  由于被关闭的政府部门包括了美国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国务院、住房及城市发展部、交通部、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内政部等9个部门,这也导致了许多重要经济数据已经延期发布,美国不少经济数据似乎正成为政府停摆的牺牲品。截至目前,国际贸易、工厂订单、建筑支出和新屋销售的数据报告均已错过发布时间。若政府无法尽快开门,原定于1月31日发布的个人收入和支出数据也将被推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