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金融机构落户最高奖励2500万元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简称“广州市金融局”)24日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金融局副巡视员陈平对《关于支持广州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若干规定(修订)》(穗府规〔2019〕1号)等进行发布。广州市2019年聚焦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提出对金融机构落户最高奖励2500万元、对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才每月补贴1000元等奖励措施。

  陈平介绍,修订后的《规定》主要包括:对金融机构落户、增资扩股、并购最高分别奖励2500万元、1000万元、1000万元,对金融机构地区总部、金融机构专业子公司最高奖励200万元,对保险中介机构最高奖励500万元,对金融市场交易平台最高奖励2000万元;对上市挂牌企业最高补贴300万元,对发行债券的企业最高补贴100万元;在区域股权市场进行股权质押融资的企业最高补贴10万元;对股权投资机构最高奖励1500万元;对社区金融服务站给予10万元补贴,对农村金融服务站最高给予15万元补贴,对银行机构投放小微企业贷款、绿色贷款、涉农贷款最高分别给予100万元补贴;对金融科技类主体最高奖励300万元;对新设立的博士后工作站补贴100万元,对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才每月补贴1000元,对每年评定的高层次金融人才最高奖励100万元等。

  陈平表示,下一步,广州金融将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枢纽为落脚点,大力优化金融服务体系,增强金融服务功能,完善金融产业和城市空间布局,加强金融招商引资,大力优化金融发展环境,鼓励金融创新开放,构建业态丰富、结构合理、服务高效、运行稳健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