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交所南方中心今日正式落户广州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据上交所消息,3月1日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正式揭牌落户广州。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蒋锋、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明、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何晓军、广东省证监局局长邱勇、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邱亿通共同为上交所南方中心揭牌。

  为进一步发挥上交所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的作用,自2018年起上交所与广东省深化战略合作,全面推进上交所南方中心筹建。上交所南方中心将以广州为中心,辐射广东、福建、海南等地区,为其提供资本市场相关服务。尤其是在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工作中,上交所南方中心将为上述地区科技创新型企业了解相关政策提供便利,助力企业对接科创板。 

  欧阳卫民在致辞中表示,广东要抢抓科创板和资本市场发展的重大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广东省优质科技企业到科创板上市,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扎实推进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蒋锋介绍了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工作的进展情况,鼓励符合条件的科技创新企业踊跃申请到科创板上市。相关企业及金融机构、中介机构负责人出席本次揭牌仪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