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学院贵州分院揭牌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近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与贵州证券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学院贵州分院揭牌仪式暨期货及期权业务培训班”在贵阳举行。贵州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光,大商所副总经理朱丽红,大商所会员服务部总监蒋巍,贵州证券业协会副会长杨晓霞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永安期货北京研究院副院长朱世伟、申银万国智富投资做市业务部投资经理王威在揭牌仪式结束后对参会学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目前,贵州有一家期货公司分公司、十家期货营业部,期货投资者近1.3万名,保证金规模3.5亿元。

  杨光指出,虽然贵州期货市场规模较小,但未来发展潜力大,希望大商所期货学院贵州分院能作为贵州期货市场新发展的起点,努力打造成为行业业务探讨和交流学习的平台、培育期货市场投资者和投资者教育的平台、为服务实体经济探寻对策的平台,鼓励运用各类期货期权工具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朱丽红表示,人才是期货市场发展的基石。2006年,为了推动期货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大商所在业内率先成立期货学院,开展人才培育。十多年来,依托各地期货业协会,大商所在29个中心城市(含贵阳)设立期货学院分院,累计培训各类市场人员超过1.5万人次。

  大商所期货学院贵州分院是贵州资本市场首个期货专业学院。杨晓霞提出,贵州证券业协会将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在人才培育方面进一步深入沟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助推辖区期货市场与交易所间的充分融合,创新行业人才培养机制。

  辖区期货相关从业人员近150人参加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反映培训内容既专业、实用又具有研究性,对培训学习开拓专业视野的方式给予了较高评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