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周忻:2019年中国房地产稳字当头

彭扬 见习记者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 见习记者 王舒嫄)易居控股董事局主席周忻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总体可以用“稳”来形容,不会有太大波动,但市场总量相比去年不会太差,甚至可能会略有增长。

  周忻预计,今年不会发生开发商拼命拿地、抢地的现象,但会重点布局大湾区等热点区域。目前,开发商基本上都以稳健经营的思路为主,整体战略比较清晰,一是心无旁骛做主业,二是抓住自身核心竞争力,发展第二“主营业务”。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大的房地产公司基本上都已上市,未来物业管理公司上市应该是行业发展的一个机会点,物业管理公司刚刚进入所谓的高速竞争状态。

  在周忻看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可粗略分为“三个半”市场,第一个是高周转的住宅开发市场;第二个是存量不动产,也就是非住宅运营市场;第三个是围绕房地产相关的行业,包括物业管理等;还有半个就是租赁市场。易居成立以来就是面向所有的地产商、家居、物业、不动产及资产拥有者提供三方面服务。

  具体看,一是面向开发商提供房屋销售、数据分析、测评、电商、营销方案、媒体广告等服务。近期,易居旗下公司克而瑞证券还联合中华证券交易服务有限公司推出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追踪克而瑞发布的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TOP100内香港主板上市的内地房地产发展商的股价整体表现,未来将推出新的指数,并做好房地产及相关行业证券研究全覆盖。

  二是服务广大中小微经纪商,推出了“房友”中介平台,为中小微房地产中介门店赋能。

  三是服务更多的资产拥有者。易居研发的中国房地产资管信息服务平台(CAIC)已于2019年2月上线,将着力发掘存量资产市场的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周忻强调,中国资管信息咨询服务平台是中国地产首个区块链资管平台,由四大部分组成:资管平台,交易平台,信息服务平台,测评标准。资管的核心是数据加密解密的灵活性,当想让别人看到的时候,一键就可以共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