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央行:积极调动全系统资源 努力推动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央行网站10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8日召开2019年研究工作会议。会议认为,2018年人民银行研究系统紧紧围绕人民银行中心工作,深入研究经济金融领域重大问题,持续开展经济金融形势分析和基础理论研究,有序推进区域金融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深化绿色金融、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改革创新和研究工作,积极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大,具备长期向好和深化改革的条件和基础。人民银行研究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把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研究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刻把握当前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和构建现代金融体系的中心任务,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眼现代金融体系效率性、稳定性、普惠性、开放性四大核心要素,主动作为,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深化特色研究,进一步提高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更好地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智力支撑。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上下联动,积极调动全系统资源,充分发挥整体协同优势,努力推动央行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