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服中心提起首例退市公司支持诉讼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12日获悉,4月4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提起首单退市公司支持诉讼,投服中心公益律师张晏维代理1名投资者,以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退市昆机”)及其大股东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沈机集团”)为被告,向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虚假陈述损害赔偿申请,当日获法院受理。

  2017年3月20日,退市昆机公告披露以前年度涉嫌财务违规后,股票连续7个跌停,股价从9元左右一路下跌。2018年7月13日摘牌时股价仅为1.47元,投资者面临巨大损失。投服中心指派公益律师张晏维(上海联合律师事务所)作为诉讼代理人,支持投资者赵某向退市昆机、沈机集团提起证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诉讼,请求法院判决被告赔偿投资损失9万余元。投服中心表示,首次向退市公司提起支持诉讼,不仅是维护委托投资者的利益,而且有利于探索完善退市公司投资者赔偿救济渠道和机制。(孙翔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