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报告显示机构看好股票市场长期走势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17日发布的报告《机构对未来市场走势的分析与展望》(下称报告)显示,2019年以来,国内A股市场出现快速上涨行情,在全球市场中表现抢眼。但由于当前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多变,未来市场走向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报告显示,市场机构认为今年以来的A股快速上涨,一方面由于2018年底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另一方面由于多重利好因素集中释放,包括2019年1月份社融数据超预期、外资持续不断买入等。同时,一系列民营经济扶持政策使得市场信心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恢复。

  报告显示,大部分市场机构判断国内经济可能在四季度企稳,同时市场机构认为货币环境整体偏宽松但边际上有趋紧变化。机构预计今年债券市场将呈现震荡格局;总体上看好股票市场后续长期走势:一是资本市场改革有望推动市场走出慢牛行情,与2015年行情发生的背景不同,这次市场改革的推进力度更大;二是在全球资产配置中中国资产占比较低,未来有很大提升空间,对外开放政策推动下未来外资可能成为我国最大单一类型机构投资者,在此趋势下A股市场可能走出长牛;三是受益资管新规和房地产市场拐点,未来股票市场的增量资金有望增加。此外,部分市场机构认为短期内市场走出系统性牛市的概率不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