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调查显示银行资管机构一致看好股市未来一年表现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5月7日,普益标准发布的《银行资管机构投资者信心指数简报(2019年第一季度)》显示,银行资管机构一致看好股市在未来一年的收益表现,其中有超过20%的机构认为股票市场未来一年的收益表现将远超去年同期。

  2019年一季度,普益标准共抽样调查154家商业银行,其中全国性银行(国有行+股份行)7家,城市商业银行84家,农村金融机构63家。

  基于抽样调查结果,银行资管机构对债券市场未来一年收益表现信心不足,其信心指数为18.25点(注:银行资管机构投资信心指数处于0-100之间,50为中间值,0代表极度悲观情绪,100代表极度乐观情绪)。对于股票市场,银行资管机构一致看好其在未来一年的收益表现,其中有超过20%的机构认为股票市场未来一年的收益表现将远超去年同期。

  其中,全国性银行对债券市场整体的信心略微低于各类银行机构的总体预期,其债券市场信心指数为16.67点。与债券市场相反,全国性银行看好股票市场后续走势,其股票市场信心指数高达100点。

  城市商业银行对债券市场未来一年收益表现的信心指数为20.73点,对股票市场未来一年收益表现的信心指数为96.25点。与其它类型银行不同,城市商业银行对债券市场的预期差异较大。

  与全国性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相比,农村金融机构对债券市场的后续表现相对乐观,债券市场信心指数远超全国性银行及城市商业银行的预期。对股票市场的预期,农村金融机构认为股票市场未来一年收益将优于去年同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