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许维鸿:打造金融生态为军工产业提供持续的跟踪服务

见习记者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见习记者 王舒嫄)中证焦桐基金首席顾问、“一带一路”百人论坛专家员、安邦智库全球合伙人许维鸿19日在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九合集团与中国华戎联合主办的“军工产业经济创新论坛”上表示,军工产业与金融相结合可以实现互惠双赢的效果,打造金融生态可以为军工产业提供持续的跟踪服务。

  许维鸿表示,为军工产业打造金融生态不仅包括间接融资商业银行,也包括直接融资资本市场。可结合客户的需求,将直接融资、间接融资、现代银行、投资银行相结合,形成一个客户导向、市场优化的军工产业经济生态体系,为军工产业提供持续的跟踪服务。资本市场可以为国防工业提供愿意风险共担、利益共享、荣辱与共的投资人。

  许维鸿认为,军工产业的产融结合和双赢需要基于双方的相互理解和沟通。不过,两者之间由于对彼此领域的不了解导致缺乏沟通的基础和基本逻辑的共融,从而致使双方无法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对此,许维鸿建议,要把军工专家、军队专家、金融专家相结合,培养既懂产业又懂金融的人才。双方在不违反底线原则的情况下尽量合作,这不仅是军工行业、金融行业的需求,也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