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妍:强化对金融机构成立初期的培育和扶持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妍。(摄影/本报记者 车亮)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5月29日,在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扩大金融高水平双向开放,提升金融全球竞争能力”分论坛上,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妍表示,该局将强化对金融机构成立初期的培育和扶持。

  李妍指出,北京市发展金融业主要有四个方面的优势。首先,北京是全国的金融管理中心,拥有决策监管、资产管理、支付结算、信息交流、标准制定等功能于一体的优势。其次,北京是全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目前服务业的扩大开放北京是唯一的试点城市,享有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第三,北京是中国内地创新活力最强的城市,每天产生创新企业超过200家。再者,北京也是中国内地营商环境最好的城市。在中国营商环境评价和财富杂志对中国城市的商业环境排名中,目前北京的排名均位列第一。李妍指出,上述优势是北京金融业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也是外资金融机构来华展业落地北京的重要机遇。

  为进一步推进北京金融业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李妍表示,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对标国际一流的标准,采取更大力度措施,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内外资金融机构,为国内外金融机构在京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一方面,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强化对金融机构成立初期的培育和扶持。对符合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的新设法人金融机构给予补助,为金融机构落地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同时将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间。

  另一方面,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完善金融人才的激励措施,大力引进服务高精尖产业发展的金融人才。激励措施包括对服务首都重大战略和经济发展,引领首都金融改革开放,维护首都金融安全稳定方面贡献突出的金融技术、制度、产品和服务项目给予激励;对促进首都金融发展具有特殊贡献和重要战略意义的金融机构,给予专项政策支持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